逼比笔毕_

-叶黄-
秋风染落叶,如梦漫天黄。
拂波云色重,酒叶雨声繁。

©逼比笔毕_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关于众人的不明白

※一块小甜饼

※退役后的日常系列

※到底为什么这两人很奇怪

 

──茫茫人海里,只与你对频。

  陶醉于你,一辈子都不腻。

  因为只有我接收的到你的小秘密。

 

  妹子们捱在一块,谈心八卦天地东南西北都能聊。

  兴欣这三个妹子彼此也都没藏什么秘密,近来最大的消息就围绕在杜明总算是向唐柔展开了追求那事上。

 

  “小唐啊你们这样……到底算啥?”陈果抱着方枕,看着唐柔手指在屏幕上戳戳戳正在回着杜明的早安短信。

 

  “嗯?”唐柔抬头望向陈果。“就……朋友?”

 

  陈果一副不想相信的样子:“人家可是大方示爱啦!不给点表示吗?”

 

  看唐柔若有所思的模样,一旁的苏沐橙开了口:“小唐没有要在一起的想法?”

 

  “是吧……不在一起应该也没有多少差别吧?”唐柔顿了顿:“就像叶修和黄少天他们是在一起了吧,但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

 

  “那两个?那两人不能用常理思考啊!他们的相处模式特奇怪!”陈果说道。

 

  唐柔想了想:“啊……好像真的挺奇怪?”她对自己提的例子有些失败小小失望。

 

  还好陈果没再继续缠绕唐柔的感情问题,转而往叶修黄少天那去:“我说啊……上回他俩来兴欣,当时我正在思考该进哪牌的键盘设备,一旁的黄少天发现了就滔滔不绝跟我说起来,听的我晕头转向他还讲不停。也不知道叶修怎么受的,由衷佩服。”

 

  “其实我也不是非常明白他们。”

 

  陈果和唐柔齐齐望向刚才说话的苏沐橙。

  她这话绝对有份量,叶修和她最亲、黄少天又同她是黄金一代,熟悉程度绝对也不少。

  但这两人加在一起却让她也弄不明白!

 

  唐柔也想起什么:“有次听见他讲衣服的线头脱了,问叶修要用烧的还是剪的,之后话题又不知为什么变成牙膏要从中间挤,他自己说的还很高兴。”

 

  苏沐橙会心一笑:“少天其实也不是什么话都对人说,但就会对叶修说些无趣的废话。”

 

  三人沉默了一会儿,对于他们的相处模式暂时没有正式的结论。

 

  这时门锁喀啦一声被打开,打断了妹子们的思绪。

  是去买早餐刚回来的乔一帆带回了大家的粮食。

 

  “一帆,谢谢啊。”

 

  “哪里!没什么。你们久等了才不好意思!”

  乔一帆原本就大概算好时间买回来时差不多是大家的起床时间,正好能衔接上早餐,谁知道今天三妹子起的早,害他觉得让她们饿着了不好意思。

 

  其实他的时间是掐的准的,就见一脸睡眼惺忪的方锐刚好走出房间来,一看有早餐就立马精神一来:“一帆!好小子!太感谢啦!”

 

  乔一帆回以一个微笑并给众人分起自己买的早餐。

 

  “刚才话题继续吗?”陈果问道,毕竟刚才的女人小聚会现在可是中途插了两男人进来。

 

  “说不定男人互相比较了解?”唐柔看向方锐和乔一帆。

 

  见他们啃着手中的吐司夹蛋一脸狐疑,陈果说:“你们看叶修和黄少天那样子像是情侣吗?”

 

  “谜。”方锐严肃道。

 

  乔一帆也点点头以示同意,他看着手的吐司道:“上个月国庆假期我去了趟北京找英杰,顺道也去了前辈家拜访,还记得我当时带着蜜吐司边条当成礼物了。

 

  黄少好像挺喜欢的,刚坐下就嗑了起来,顺手也给叶修前辈分了点。

  嘘寒问暖结束了之后就开始了吐司边的话题……其实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话题,因为大多数都是黄少在说,前辈只是听,或偶尔回应单词。”

 

  “果然大家看到的都一样。”陈果说:“怕是他根本没在听吧。”

 

  乔一帆却摇头否定:“我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

 

  ‘吐司切边才是正义!吃吐司要拒绝吐司边的!可是这种蜜吐司边就另当别论了。哎老叶你记不记得我上次在老家那里买的蜜吐司边?我就是吃了那间才发现原来吐司边除了被丢弃还能有这种操作!’

 

  那时黄少嘴里忙着,啃着食物还要一边滔滔不绝,一旁的我也很努力的想加入话题,但他一说起来我也只能听。

 

  ‘今天这家吐司砂糖裹得有点多。’终于,黄少的话被打断。

 

  而我当时听到叶修前辈的这句话时是惊讶的!因为同样这句话我卡在嘴里很久了却一直找不到时机说出口!明明我是非常努力仔细听着黄少的话,却完全找不到适当的时机插入他的话题里……

  但是前辈却这么自然的就插入话题,甚至黄少似乎也没有觉得这句话来得突兀,竟然真把话题开始转向研究上头裹的砂糖……能听着黄少说话的前辈真的很谜……”

 

  众人心有戚戚焉,有时候黄少天讲出兴趣的话题时就会如同正在放大频率的波线,越来越紧、越来越密,到最后和人完全不同频率,俨如进入完全不同的世界。

  却只有叶修竟然可以捕捉他的频率,甚至轻松的找到原点,不是去配合他,而是又创造一波并与之共振。

 

  “谜的不只是听黄少天讲话的叶修,还有听叶修说话的黄少天!”方锐塞入最后一口吐司。

  “上个夏休吧,我们几个蓝雨同期训练营的小兄弟约出去吃个饭叙叙旧,没想到老叶那家伙也跟来了。

 

  他逮到机会感叹一下自己曾在嘉世带的那些小鬼们我们倒觉得没什么,谁知道他却在感叹完后还严肃的转向黄少天说:‘有没有受惊吓的狮子?’

 

  众人疑惑啊,叶神突然说这做什么?

 

  就见他起身往桌子中央手一伸:‘在这里,湿纸巾。’

 

  ……

  这难道是冷笑话?

  尴尬,我只能说尴尬,我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连嘲笑老叶的句子都一瞬间被吓走了。

 

  全部人都在挤眉弄眼思考要怎么让这气氛回复点温度,却听见黄少天竟然捂着肚子笑到不能自我:‘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说这什么鬼笑话!讲湿纸巾和狮子惊这种笑话还要字正腔圆谁会猜得到梗啊哈哈哈哈哈──’

 

  当时的我以为叶修给我的震撼已经非常大,没想到黄少天为了那个笑话笑了五分钟那么久才是真正的厉害。

 

  可恶,现在想到那时叶修看黄少天笑成那样还以为自己说了什么了不起的笑话而得意洋洋的样子还是特别不爽。”

 

 

  听完方锐诉说一段那么惊悚的故事,兴欣的众人也各个脸色深沉,默默祈祷叶修下回别在他们面前再说什么冷笑话。

  可怕,太可怕了。

  不管是说冷笑话的叶修,还是听这样的冷笑话也能笑五分钟的黄少天,都太令人惧怕了。

 

 

 

 

 

  关于叶修和黄少天相处的逻辑,直到最后都没有人明白,甚至他们那样到底像不像在交往,都令人不禁想怀疑,这完全是用常理无法理解的事情。

 

  不过这当中哪有什么逻辑,那叫做爱情。

 

 

  “少天啊。”叶修捏了捏躺在他胳膊那人的手臂肉:“好爱你。”

 

  听这突如其来的情话,黄少天没感到害臊,反而白了眼说:“说这种话能省略主词的吗?”

 

  “不要紧,别人最多只能喜欢你,可是全世界只有我能爱你。”

 

 

  其实叶修大神情话十级,就怕你们承受不起。

 

-END-

 

这篇拖的有点久,考虑人称的问题考虑好久,最后还是用这种奇怪的对话方式呈现了。

就是想写叶黄就像是在自己的星球恋爱一样谜,希望算是有表达出来……

评论(12)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