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比笔毕_

-叶黄-
秋风染落叶,如梦漫天黄。
拂波云色重,酒叶雨声繁。

©逼比笔毕_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关于叶修的口头禅/黄少天810生快!

※退役后同居日常系列

 

  这是黄少天第七次瞪向叶修,就算不说话,眼神裡都透着他心中有千言万语想掏出来全砸在叶修身上。可他偏要堵这口气,在等对方反应。

 

  叶修斟酌着措词,唇瓣翕动,欲言又止,他想反驳黄少天,却又不知如何为自己辩解。

 

  起火点其实也不过就是件小事,而小事日积月累,滚成一颗大火球,哪一天往脑门一冲,什麽难听话都从嘴裡一个一个蹦出来。

  黄少天再也受不了叶修的口头禅。

 

  ──“都行。”

 

  叶修对待生活一直都是这个态度,吃什麽穿什麽用什麽,黄少天抛出的问题即使是有选项甚至只是个好或不好,到了叶修这裡全都变那两个字,都行。

 

  起先黄少天还不觉得如何,兴高采烈的自己张罗也乐在其中,话虽如此,多少还是比较在意对方的想法,希望自己准备的东西能让人满意。

 

  今天争执的发生正是如此。眼看黄少天的生日将近,叶修不是什麽搞浪漫惊喜的主,直接剖白了说要带黄少天吃一顿好的,但餐厅的选择思来想去也没个头绪,就让黄少天自己选了间。

 

  叶修是个不怎麽挑的人,况且主要还是寿星高兴便是,对食物没特别喜好,要像黄少天那样吃到什麽好料就一副嚐到人间美味的模样他实在做不到,更不巧的是,这家餐厅口味还偏甜。

  不是不喜欢,就是吃多了腻。叶修没多看菜单,待黄少天抛来那个问题:“吃什麽?”时,他一样是那句:“都行。”

 

  本来相当满意自己点的一桌菜还拍照发博@叶修表白感谢的黄少天,见叶修就动了几下筷子,问他是不是不喜欢,得到的是否认的答案,顿时惹得他一把没来由的无名火突然就烧了上来。

  其实叶修也没说谎,他的确不是不喜欢,只是不想吃多,更何况这餐是为了黄少天生日的一顿饭,意义之大更甚于食物,不想多去评论餐点什麽,谁知道却让黄少天更是生气。

 

  等了半天,叶修仍旧没有反应,不想在餐厅闹得太难看,黄少天憋了一肚子的话默默低头扒着饭,以不愉快的气氛结束了这顿生日餐。

  车裡,僵持的气氛仍没有半点消散的意味,不过此时已经没有其他外人,叶修没发动车子,整了整脑子裡的句子,难得的率先打破沉默。

  “少天,”然而刚才在心裡头整理的句子却一句也没用上。“你烦我老说都行吗。”

 

  “嗯,烦。”他本来只想吐两个字,但口一张就是一连串:“我不只烦,还很气,我气你像是在迁就我,气你嘴上挂着的总是随便、都行,内心真正的想法却从来不说,小事大事总是如此,一直都是。”

 

  叶修把头别过去看向黄少天,停车场裡仅有一盏昏黄的路灯照进来,微弱的黄光映在黄少天的一边侧脸,只能看得清楚他咬着唇,垂着眸,看来很是沮丧。

  见着今日小寿星这副模样,叶修不由得心一揪,忙将人揽进自己怀裡认错:“以后绝对什麽都和你说,想到什麽就说什麽,求你别生气了。”

 

  “说到做到,敢唬我要你好看。”黄少天早在自己把话吐乾淨之后气就烟消云散,他当然愿意相信在自己清楚表达内心的不满之后,叶修不可能会置之不理。

 

  其实爱也只是那麽简单,就是想关心对方、了解彼此的想法,有来有往,谁都不要迁就谁,不要为了对方委屈自己,仅此而已。

 

  叶修揉了揉黄少天的髮:“不过我说都行是真的没骗过你,要我给意见太强人所难了,行行好吧少天大大?”

 

  黄少天一听急从人怀裡爬出来,勾起一抹笑:“我偏不想听不爽听不高兴听!你的口头禅被封杀了!禁用!”

 

  “行吧,就听你的。”

 

 

  自此之后,叶修不曾再说都行,而是──

 

 

  “哇哦你看吧人要衣装果然不是假的你穿这件特别好看,买吗买吗?”

  “好,当然听你的。”

 

 

  “喂老叶,吃吃看,好吃吧,好吃的话我订一箱?”

  “嗯哼,听你的。”

 

 

  “上次一个人啃完那桌感觉身上的脂肪都消不下去了,明天走走走去爬山怎麽样?”

  “嗯,听你的。”

 

 

  “老叶啊你老大不小了菸别抽那麽凶了吧顺便努力一下戒了也好对吧?”

 

  “听你的……”

  “啊?”

 

END_

 

祝我们天天18岁生快,虽然满18岁了可以这个那个什麽,但还是清新了一把。

就只想坐等吃太太们的肉!

话说我真的是节日更新型写手,上次发文是老叶生日的我真的emmm糟糕。

刚好电脑被我一个咕熘摔地上了坏掉啥都没有了,以为自己居然赶不上天天生日真的很难受,还好最后还是码出来了!

靠着对他们两个人的爱燃烧生命!爱叶黄一万年!


评论(5)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